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打出“组合拳”助力施工生产再上新台阶

2019-03-25 01: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滕红俊 谢艳梅  审稿/徐天兵

本站湖北十堰讯:2018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施工产值再创历史新高,年度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为实现趁胜追击、力促公司施工生产再上新台阶的管理目标,公司主管领导带领公司生产相关部门,在深入研究公司现有各项生产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推出了一系列生产管理新举措。

一是全面推行新上项目汇报制度,提升策划质量。2019年新年伊始,公司工程管理部即组织了2018年底新上场的景中路面、莞惠大中修、霞浦公路、驻马店物流基地等8个项目的项目经理、总工回到机关,与公司领导及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一起,再次理清项目管理思路,汇报策划及执行情况,通过汇报会的开展,公司项目策划质量及深度得到明显提升,所有新上项目都实现了良好开局。 

二是以大施组为引领,分类管控。为强化对重点项目的管理,确保在建项目平稳推进,2019年3月初,公司在年度大施组的基础上,对2019年在建重点项目各项施工管理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并对公司23个重点项目年度施工组织设计进行集中评审,对各项目的施工组织安排部署提出了详细要求。

三是坚持推行月度施工生产分析会制度,力保月度产值有效落地。2018年以来,公司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施工生产分析视频会,全面分析各项目施工生产情况,重点分析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困难及难点,研究解决措施并确保落实到位。此举措,确保了公司施工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施工产值得到顺利实现。 

四是组织开展“项目管理擂台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2019年3月份开始,公司工程管理部牵头拟订了“项目管理擂台赛”活动实施方案,按照铁路、公路、路面等为竞赛组别,按照定性、定量、加减分及一票否决等不同维度,考核评价各项目综合管理能力,以竞赛促进在建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高。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近期陆续推出的一系列生产管理举措,有阶段性的措施,也有长远性的部署,为公司施工生产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动力,也为公司圆满完成2019年施工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极大提升二公司的项目管理水平。(文图/滕红俊 谢艳梅  审稿/徐天兵)

  附图说明:

图1、召开新上项目汇报会,对施工方案进行评审。

图2、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施工生产分析视频会

图3、对重点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进行集中评审

图4、组织策划组,对新上项目进行集中策划。

图5、公司主管领导带领策划组现场研讨施工方案

图6、公司主管领导进行现场踏勘

图7、开展劳动竞赛,营造大干氛围。

图8、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掀起大干高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