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盯季节性风险解“春困”

2019-03-23 08: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

(王亚琼 秦涛 马仁林)3月份以来,气温回升,季节性安全风险增加。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运输生产和岗位实际,加强风险研判,提前采取防控措施,全力确保春季运输安全。

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增多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实际,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强防火、防爆管理,配齐消防器具,细化火灾应急预案,严防火灾和闪爆事故;以防风沙、防飞絮等季节性故障整治为重点,做好滤网清洁、风速监测等工作,严防杨柳飞絮堵塞滤网、油水超温保护等季节性质量问题。他们还要求机车乘务员在运行中密切关注接触网和线路状态,发现异常果断采取减速或停车措施,严禁盲目运行。

针对“春困秋乏”规律,武汉局集团公司以机车乘务员、车辆乘务员等行车岗位“两纪”为重点,狠抓待乘强休、出勤测酒、途中运行、到达入库等作业环节控制,加大对关键人、关键岗位的检查力度,确保作业现场有序可控。

武汉局集团公司在加强线路春融整治的基础上,针对主要干线集中修施工陆续展开的实际,重点抓好施工计划摘录、施工行车安全明示图发放、施工非正常行车办法培训、关键列车添乘等关键,确保施工期间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