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铁路沿线烧荒说“不”

2019-03-23 08:3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樊明 赵琳婧

(王樊明 赵琳婧 )“添乘人员发现花果站至小花果站下行区段129公里处左侧有村民烧荒,请迅速安排人员前往处理。”3月19日,襄阳电务段十堰车间花果信号工区工长戴玉明接到车间主任陆富全的电话后,飞奔到现场阻止了烧荒。这是该段全力阻止铁路沿线烧荒,确保铁路运行安全的一幕。

襄阳电务段肩负汉丹、焦柳、襄渝、宜万、汉宜等线1800余公里铁路信号、通信设备保养、维护任务。面对铁路沿线居民在当前春耕时节利用烧荒的方式去除田里的杂草和剩余作物,给铁路安全带来隐患的实际情况,该段一方面组织经验丰富的职工进行全覆盖添乘,一旦发现危及铁路安全的问题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保证及时、有效处置。另一方面,该段管内相关车间成立安全排查小组,在及时清除光电缆周围杂草的同时,印刷铁路光纤电缆安全宣传小册子并分发给铁路沿线居民,讲清在铁路沿线烧荒的危害,引导沿线居民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和铁路规章制度。

3月份以来,该段已向管内沿线居民发放安全宣传册400余份,干部职工添乘160余人次,阻止沿线烧荒9处,确保了铁路运行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