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个“三公司”之间的“零距离”交流 ——中铁广州局三公司一行来公司对标调研

2019-03-22 13:2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亮、杨韶林

“来一趟不容易,我们要抓住难得机会,对标先进单位,找到差距,回去扎实工作,向股份公司20强的目标奋起直追……”中铁广州局三公司总经理高扬在调研交流会上如是说。

3月20日,中铁广州局副总经理李尚琰带领由广州局三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主要部门负责人为主组成的调研团一行29人来到中铁七局三公司展开调研交流。中铁七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当日上午,在三公司总经理谢宝琎、总工程师张志跃的陪同下,广州局三公司调研团来到三公司西安地铁六号线项目,参观了施工现场在项目对口部门进行了一对一沟通交流。

下午,在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詹浩伟,总经理谢宝琎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公司家史馆后,双方在公司机关会议室展开“集中对标”,三公司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对会议。

座谈会上,詹浩伟从公司的基本概况、经营状况、管理情况、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将公司总体情况向来宾进行了详细介绍。中铁广州局副总经理李尚琰、广州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建,总经理高扬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三公司的认识与了解,均给予较高评价。他们要求调研团相关人员做好对标工作,取到真经并提议两个“三公司”之间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最后,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两个“三公司”作为有同样基础和条件的历史悠久的企业,过去双方之间相较而言并没有特别的短板和特殊优势,同样经历这么多年的发展到今天确实有了些差距,所以此次对标才十分有意义。作为学习的一方广州局三公司肯定会受益,作为被对标的一方也通过这个机会对近年来的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审视、梳理,对自己的工作也有极大的帮助。

随后,张建国分析了两个三公司在各自发展之路上成败得失的历史和自身原因,提出按股份公司的政策,市场开发以集团公司为主,工程公司为辅,集团公司全面加强布局区域经营和立体经营,机构、人员、配套措施全面落实到位,满足市场开发的需要。施工生产项目管理是以工程公司为主,集团公司为辅,这两者的定位非常清晰。

张建国总结到:七局三公司在对项目的有效管控,基本实现了自定的红线责任成本。在市场开发方面,三公司选准了适合自己的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道路,抢抓关键项目的管控,围绕重点开发市场的领域、区域、体现了与市场的有效联动,以在建促开发。除此之外,三公司还一直发扬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的好传统,加快了健康发展的脚步,很好地践行了家文化中“团结千钧力、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希望三公司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向好、健康的迈向新台阶。

最后,调研团成员和三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充分沟通、相互获益匪浅,临别时都留下联系方式,相约下次再见。

(赵亮、杨韶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