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芯”的安全帽让工地更安全

2019-03-22 13:2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亮、边步荣

“老李!你这样是进不了工地的”

“为啥?你看我这工作服、安全帽、手套都齐活儿,为啥不能进?”

“就是你这安全帽不行,昨晚不是给你们发了新安全帽了吗?还给你们都进行了实名注册,今天咋还戴旧帽子?”

“呀!刚才来的时候顺手一拿,习惯了,我马上回去换”

以上是3月21日早上上班时间,在中铁七局三公司杭州地铁3号线12标科学园站工地入口闸机处,发生在项目安质部副部长冯振科和作业工人李世甲之间的一幕。

这天是该项目最新引进,经过多日线上、线下联合调试,的首批“智慧安全帽”正式投入使用的第一天。

据了解,该“新型安全帽”通过其内置的智能芯片和工地入口闸机、布置于上万平米工地上的4个智能无线传感器形成的网络可以实现六大核心功能:一是实名登记、实名进出、黑名单、人员信息履历,智慧安全帽成为进出施工现场的必要条件,成功杜绝了闲杂人员闯入;二是精准考勤,随时随地可无感考勤,通过后台掌握人员出勤情况;三是人员定位,人员分布、人员定位、人员轨迹均可在监控室大屏幕上实时监控与动态掌握;四是现场安全督导,在工地入口进行安全风险公布,通过现场广播系统进行危险源进行语音警示、夜间施工滞留提醒;五是生产指导,通过对后台采集的数据进行功效对比、窝工分析可对派工提供参考、对人员违规进行登记。根据现场各作业面的人员分布情况,进行劳动力分配与调整,实现效益最大化;六是智慧互联,通过闸机将进入施工现场的所有人员信息可真实反映在联动屏幕上,方便分类统计管理。

该项目部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共计200多人均配备了个人专属的“智慧安全帽”,在高新科技的帮助下此举极大的提高了项目安全管理能力,有效的保证了李世甲和他的工友们的绝对安全。据悉,项目部下一步计划和设备提供商不断完善该系统,增加更多实用功能,让高科技更好地为项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赵亮、边步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