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接力找回巨款

2019-03-22 08:1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李玉思 史小武

(杨滨 李玉思 史小武)“太谢谢你们了,这包里有我购房的重要凭证,银行卡里还有50多万元现金,一旦丢失不敢想象……”3月13日,旅客林先生握着大连站“吕玉霜服务台”客运员韩晓庆的手连声道谢。

当日14时24分,G8010次列车准时停靠在大连站。站台值班员高业韵收到列车长的呼叫,请他来办理交接手续。

原来,这趟列车的乘务员在清理车厢卫生时发现一个棕色男士手提包无人认领,打开包发现里面有大量现金,于是赶紧将情况报告给列车长。因现金较多,高业韵迅速用对讲机联系大连站“吕玉霜服务台”客运员韩晓庆及大连站公安派出所民警进行处理。

经初步清点,包内有28000元现金、5张银行卡以及驾驶证、购房收据等物品。为尽快找到失主,韩晓庆立即通过站区广播发布寻物启事。随后,细心的她从购房收据上发现了经办房产中介电话,便立即用手机拨打过去。联系上林先生后,韩晓庆认真核对包内物品,确认手提包属于林先生。

当天19时30分,林先生急匆匆赶到大连站“吕玉霜服务台”。车站值班客运员、车站公安派出所民警当面核对后,将手提包交还给林先生。看到手提包完好无损、里面的物品分文不少,林先生连声道谢,并拿出2000元钱酬谢工作人员,但被工作人员婉言谢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