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雨扰人抢修忙

2019-03-22 08:1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福建境内春雨不断。

“昌福线雪峰山隧道上行方向出口处有渗水现象。”3月11日1时,永安工务段三明北路桥车间工长乔小军在检查中发现情况立即报告。

隧道内光线昏暗、手电筒亮度不足,乔小军借助云梯到隧道顶部一探究竟,原来隧道板与板之间的预留缝脱落,水泥掉在接触网和轨道上,给运输带来影响。乔小军立即指挥作业人员用敲击锤将水泥块全部敲落,再拿出备好的水泥、砂石搅拌均匀。经过半个小时奋战,他们终于将预留缝填补完成。

3月13日,三明地区大雨滂沱。鹰厦线423公里300米处,由于连日暴雨,山上积水像瀑布一般倾泻而下,造成水漫道床。12时,该段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干部职工赶往现场抢修线路。13时,线路封锁,10多名队员爬上山顶,顺着水流发现了流水源头。

抢修队员兵分两路,一队人马冒大雨从山脚下背沙袋切断水流,另一队人马拿着铁锹、锄头挖出一条沟,让水流改道。山脚下的工作人员合力将路肩上的挡墙敲落,并挖低路基较高的一侧,让积水快速流出。奋战3个小时后,16时,鹰厦线成功抢通。

截至3月18日,该段此次春检查出的7处病害已全部销号。

何卫东 粘孝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