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迎来调研团

2019-03-21 19:23: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唐里  审稿/徐天兵

本站湖北十堰讯:3月18日至19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迎来了一公司纪委书记杜振锋、总会计师李廷军、副总经理周宏和中铁二十四局新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国春带领的调研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及各部门部长全程陪同参与调研。

集体座谈觅“瑰宝”

在集体座谈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吴阿翔表达了对兄弟单位调研团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二公司近些年在生产经营、项目管理、物设管理、人才队伍、党建管理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在稳步提升职工收入、打造高幸福指数等工作上的探索,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兄弟单位能将好的管理经验倾囊相授,实现共赢局面的期望。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发展状况非常好,有底蕴,有实力”,在听取二公司情况介绍和观看企业宣传片过程中,中铁二十四局新余公司纪委书记张国春频频点头肯定。

“二公司与我们是‘邻居’,但一直没有来‘串串门’,这次能过来,我们感到很高兴”,一公司纪委书记杜振锋说道。

调研团还参观了二公司荣史馆,二公司近年来飞速的发展态势以及在所有铁道兵队伍中唯一一家参加了四次战役(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抗美援越、自卫反击)的丰功伟业给调研团留下了深刻印象,调研团对荣史馆内丰富的图片文字及实物所展现出来的二公司历史变迁、文化底蕴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基层项目劝真经”

为了获取基层项目管理经验,调研团来到了二公司十堰北站配套设施工程项目部,项目部的规划布局、党建宣传等成为调研团记录的亮点。

“十堰北站配套设施工程项目认真贯彻股份公司推崇精细化管理的要求,较好地提升了项目部管理水平,这值得我们公司的项目大力学习和借鉴氨,中铁二十四局新余公司纪委书记张国春参观完项目部后,竖起大拇指称赞道。

“一进项目部大楼,各种企业文化宣传闯入视野,宣传做得非常到位”,中铁二十四局新余公司企业发展部部长李清茹一边拍照记录一边说道。

在项目部会议室开展的交流会上,项目经理陈冠琪简要地向调研团了汇报了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建家安家经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等,针对项目管理方面,项目部与调研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稳重大气”、“抓规范”、“重细节”三个词语总结出调研团对二公司十堰北站配套设施工程项目的肯定。

对口交流寻“财富”

“你们是怎么保证公司各项制度在项目得到落实的?”

“你们党建考核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的?”

······

为了确保此次对口交流座谈取得实效,二公司与调研团从机制体制、党建文化、人力资源管理、工程管理、安全防控、质量管控等9个方面罗列了93条对口部门交流内容。

二公司各部门、项目部各部门与调研团的对口交流会气氛活跃,交流有目的性、有针对性,整个过程有重点、抓细节,力求带着问题去,带着经验回,对口交流成效显著。

“二十四局新余公司的休假制度值得好好研究,不仅保障了职工的休假得到了落实,还一点不耽误项目施工”,在对口交流结束后,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红杰若有所思地说道。

近年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持续夯实工作基储强化项目管理,坚持“围着项目转、盯着指标干”的总体思路,积极调整企业结构,努力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建设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走上了一条发展的快速路,公司先后荣获了 “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众多荣誉称号,连续5年跻身股份公司营业收入20强和经济效益20强,努力实现了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文图/唐里  审稿/徐天兵)

附图说明:

1、召开集体座谈会

2、调研团参观二公司荣史馆

3、深入基层项目调研

4、在基层项目召开交流会

5、对口交流

6、探讨部门业务

7、交流信息化管理操作系统

8、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