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项目番祈1#盾构井第一幅钢筋笼顺利起吊

2019-03-21 15: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张改 郑志烽 

3月17日凌晨,由中铁建华南建设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二工区(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承建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番祈1#盾构井第一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吊装入槽,标志着番祈1#盾构井正式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番祈1#盾构井结构尺寸为33米*22.4米,围护结构连续墙设计20幅,基坑深度38.56米,属于盾构接收兼暗挖井。在吊装钢筋笼之前,工区严格按照设计图纸编写钢筋笼吊装方案、并进行专家评审,听取专家意见并完善吊装方案。钢筋加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全程盯控焊接质量,确保加工质量合格标准。钢筋笼起吊之前,组织吊车司机、指挥人员、司索工及配合人员召开现场安全技术交底会,强调“听从指挥、安全第一”。

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工区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秉着“安全第一,质量为本,效益创优”的理念,确保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快速推进。

( 张改 郑志烽 )

附图说明:

图1、召开吊装方案专家评审会

图2、钢筋笼安全起吊

图3、1号盾构井现场

图4、技术安全人员旁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