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分公司党委大力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2019-03-21 13:4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编辑:刘忠、王希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成都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按照集团公司党委要求,依托党支部迅速建立起各学习组织,深入学习“学习强国”平台推送的重点学习内容,将日常运用“学习强国”作为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的“宝库”,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落地见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把“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层层组织。公司党委会传达学习有关要求,提出推广使用方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载使用,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同时并利用各种会议大力推广,确保学习平台覆盖到 “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

二是深入推广软件。组织全体党员立即下载学习平台APP,通过OA办公平台、微信、QQ群工作群,宣传介绍“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作用和操作流程,发动全体党员积极下载和使用。针对不熟悉操作流程的党员,采劝私人订制”方式悉心指导、耐心讲解,确保全体党员做到“全注册、全登录”。加强督查考核,每天检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情况,定期对各单位学习使用人数、党员覆盖率、学习积分等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切实推动平台学习运用常态化。

三是营造学习氛围。为全面落实“深化学习年”活动,更好推动“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工作,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把学习平台建设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采取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己学等方式,确保“学习强国”软件发挥最大成效。强化个人自学,每名党员每天利用半小时学习“软件”重点推送内容,掌握时政要闻,重点关注涉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内容。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平台的答题测试、视频学习等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四是确保学有所获。党群工作部定期汇总分析“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对创新学习方法、重点工作思路、发现学习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同时组织党务干部交流学习,坚持突出理念引领、问题导向、实践操作、思路创新四个方面进行研讨,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通过交流学习,推进层层抓落实,确保人人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出成效。

截止3月20日7时,成都分公司党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职党员覆盖率达100%,学习积分在全集团内排名第二。下一步,成都分公司党委将继续督促全体党员加强学习,通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形成全员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型企业建设。(编辑:刘忠、王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