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巧借“典型”提高全员业务能力

2019-03-21 10:0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在旋转桥施工中,旋转的速度必须控制在每分钟1°以内,确保万吨桥梁惯性的可控。”3月20日,在旋转桥施工技术培训会上,西铁工程公司旋转桥施工业务带头人毛鹏飞向职工传授桥梁转体施工的关键卡控技术。

今年以来,西铁工程公司深入挖掘和宣传生产经营中的先进典型,巧借“典型”开展业务培训,实施标准化作业示范,对职工进行结对帮扶,切实增强了“典型”在推进全面标杆化管理中的引路作用,有效提升了全员的业务能力。

该公司实施先进典型选树工程,组织专业力量,深入挖掘市场营销、建设工匠、创新先锋、节支降耗等方面的典型人物。通过编发“最美西铁工程人”宣传册,在《西铁工程》上开辟“先锋模范”专栏等方式,广泛宣传典型事迹。组织职工召开“典型”座谈会,“一事一议”谈体会谈认知,小中见大,确保先进典型可信可学。

该公司将“典型”作为优质资源,组织拍摄旋转桥施工、箱涵顶进施工、铁路上跨施工教学片,对各类施工关键项点进行细化分解,创新实施场景化教学。组织召开了工作交流会和标准化施工推进会,邀请“典型”人物走上讲台,分享工作方法和体会。组织“典型”人物开展标准化作业示范,全面提高职工的标准化作业水平。

该公司紧密依托“寇鹏利”、“梁宏伟”等职工创新工作室,吸纳14名有潜力的青年职工对施工中的难点问题实施课题攻关。组织“典型”与业务后进职工“一对一”结对子,手把手帮助他们提高业务技能,切实发挥好“典型”的传帮带作用。建立了先进典型帮教微信群,及时会诊施工技术难题,解决好职工业务方面的问题。(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