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李峻屹:默默付出汇聚成爱

2019-03-21 08:3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名满草原、大爱润人心的“中国好人”,呼和浩特站“峻屹爱心服务队”队长李峻屹,去年肩负起呼和浩特站下辖三等站东胜东站副站长的重任。东胜东站是旅客去库布齐沙漠游玩的必经车站。李峻屹常常提醒自己,服务旅客不能有丝毫马虎,新站要有新风貌。

1993年,李峻屹走上铁路客运岗位,每天与形形色色的旅客打交道。“想要做好服务工作,需要面对的第一关就是当好旅客的‘出气筒’。”至今,李峻屹还记得第一次服务旅客的经历。

那天,李峻屹用轮椅推一位老大爷进站,陪同的一位男士口气生硬地要求李峻屹再拎上2个约5公斤重的行李箱,言语间颇为不客气。李峻屹回忆说:“当时心里觉得很委屈,情绪波动很大。”

每当情绪不好的时候,李峻屹就反复琢磨父亲的话:“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别人遇上困难,你搭把手、助把力,这是应尽的义务。”经过一次次努力,李峻屹终于听到了旅客发自内心的称赞:“小伙子真是个好人1

“多换位思考就更能相互理解。每一次‘碰钉子’,都是走向成长成熟的经历。”他常鼓励自己。

默默地付出汇聚起爱的河流。李峻屹总是开心地说:“服务旅客,不仅是工作,更是我的快乐。”

2015年12月份,李峻屹荣登“中国好人榜”。2017年,他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春运“情满旅途”先进个人、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道德模范等荣誉。

2014年春运,由李峻屹担任队长的“峻屹爱心服务队”在呼和浩特站成立。寒来暑往,李峻屹带着队员忙前忙后,做老年旅客的“儿子”、残疾旅客的“拐杖”、盲人旅客的“眼睛”……每一次服务都蕴含了太多故事。

服务队刚起步那年,队员们工作经验不足、服务技能欠缺,许多旅客不买账。但李峻屹和队员始终不气馁,用行动践行着“爱心相助、情暖旅途”的服务承诺。

通过实践摸索,李峻屹和队员们总结出“责任多一点、微笑多一点、耐心多一点、奉献多一点、爱心多一点”的“五个多一点”服务理念和七项服务措施及“6S”服务品牌等一套服务“秘诀”:引导盲人旅客时要走在斜前方,用胳膊卡在旅客的胳膊肘;服务坐轮椅的旅客时,遇到地面障碍物应该先过大轮再过小轮……

“峻屹爱心服务队”成立4年来,累计帮扶旅客近万人次,收到锦旗30多面、表扬信上百封、表扬意见近千条,与600多名重点旅客保持长期联系,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如今,“峻屹爱心服务队”队伍不断壮大,遍布管内呼和浩特站、呼和浩特东站、准格尔站以及东胜东站。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越分越少,唯独‘爱’越分越多。”李峻屹说,这不仅是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而且深深影响着队里一批又一批年轻队员。刊自经济日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