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标准化景观化站区

2019-03-19 08:3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杨羡树 黎明

(莫育杰 杨羡树 黎明)3月12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在沙井站区综合维修基地开展。来自机关各部门及沙井站区综合维修基地约200名职工共种植了苹婆、洋紫荆等苗木320株,为站区绿化增添了一抹新绿。

上午9时至10时,参与义务植树的干部职工三五人组成一组,扶正树苗、培土并踩实、浇水……大家分工合作,争先恐后地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灌溉,场面异常火热。

在苗木品种的选择上,南宁局集团公司充分考虑铁路站场及沿线土壤环境相对恶劣的实际,重点选择适应能力强的常绿树种,配以开花、有叶色变化的树木。目前,他们主要种植了洋紫荆、夹竹桃、红继木、非洲茉莉、黄金榕、三角梅等。

近年来,随着广西高铁快速发展,南宁局集团公司重点推进高铁绿化工作,为旅客创造更美好的视觉感官,提高出行体验。他们按照园林绿化标准打造高标准园林式站区,先后完成了南宁站、南宁东站、柳州站、桂林站等重点站区的绿化,同时对高铁县级站区进行补强,完成了梧州南站、桂林西站等站区的绿化,实现一站一景。

今年,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在巩固既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对贵港站、全州南站、桂林—桂林北区间等站区和区间进行绿化,确保县级站区绿化全覆盖,逐步形成标准化、景观化的绿化站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