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快贫困地区基础建设,实现铁路“精准扶贫”

2019-03-17 12: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作为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在脱贫攻坚、促进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在近几日的采访中,记者多次听到这样的呼声:加快包括铁路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3月13日人民铁道网)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可以听到这样的的一句话:“让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但怎样才能人民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呢?其实幸福来源于很多东西,但有一点可以非常肯定,首先是要国家的稳定与富强,那样才可以有能力去建设。完善的基础设施是人民幸福来源的一大保障,而铁路是基础设施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铁路相对于公路有自身的明显的优势,运量大,速度快,同时运输成本在一定程度上也相对较低,由此看来铁路的修建就很有必要。

  李白曾写“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描绘的不正是路不通所带来的一切不便吗?我们也都知道,要想脱离贫穷,最重要的是路。我们中国有很多贫困的地区,很多的地区都位于大山深处,没有路,就不能与外界交流,贫困的情况就难以改变。铁路在攻坚克贫中的作用相信我们都会清楚,只有路通了,人民才可以走出去,才有机会发展产业,才有机会把贫困地区的产品运输到市场,那样人民的生活水平才会有大的提高,那样才会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在如今“精准扶贫”的情况下,铁路承载的不仅仅是货物,更是人民的一种希望。铁路的修建是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的希望,村里的年轻人可以踏上火车,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去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

  时代在不断发展,铁路也在不断发展,相信铁路会给人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