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的“铁娘子”

2019-03-17 11: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 马媛芳)在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一组的大家庭里,有这么一群“铁娘子”,她们工作在一线、奋斗在一线,用自己的双手为旅客们营造更舒适的旅行环境,用自己的热情给旅客们送去春风般地温暖。她们就是上海一组的全体女职工!

俗话说得好:女人能顶半边天。而在火车上工作的“铁娘子”却是能撑起一片天。她们不怕脏、不怕累,重活脏活累活干起来也是一把手!

在客整所接车后,第一项重活就是卧具。两节车厢230套卧具一点一点的搬到卧具柜,并码放整齐。接着就是铺地毯,软卧的地毯至少有30公斤重了,一个人卷也是妥妥的。旅途中,旅客的行李也是相当沉重的,在车门口帮助旅客递送行李,上车后帮助旅客摆放行李,这些都是要使出浑身力气的。

除了重活外,干起脏活来,“铁娘子”更是不服输。巾帼不让须眉并不是说说而已。大客流下载硬座扫地没有个把小时那是不可能完成的;每个班都会对车厢的犄角旮旯、死角位置进行彻底的清扫;厕所、洗脸间、车厢那更是随脏随扫了,一刻都停不下了。

而“铁娘子”们最拿手的就是用真诚的微笑和热情的服务来温暖旅客回家的路,用心打动每一位旅客。“口渴了吧,让我来为您倒上开水”“头发乱了,姐姐来帮你梳好”“这会儿冷了,快穿上别感冒了”“这是您的票卡,请收好”……

她们在家是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在列车上是顶一片天的“铁娘子”。她们各尽所能,一点一点发挥自己的热量,只为能将每一位旅客平安的送到目的地。

viewfile-4.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