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接力 平安回家

2019-03-17 11:4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媛芳

( 马媛芳)2019年2月27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上海一组担当的上海开往乌鲁木齐z41次上,15号车厢列车员刘琪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了两名特殊的旅客。

刘琪用对讲机向当班车长杨燕萍汇报,杨车长立即赶往15号车厢并询问情况。通过短暂的了解才得知,这两名特殊的旅客都是不满12岁的儿童。姐姐迪丽努尔11岁,弟弟阿布都年仅9岁。从上海上车后,本来是由妈妈带着回乌鲁木齐,突然接到电话妈妈半夜临时下车,留下了两个孩子独自坐火车回家。

杨车长嘱咐刘琪一定要悉心照顾好姐弟俩,平平安安的送两个小乘客到达终点站。刘琪马上把这件事放在了心上,当班期间时刻惦记着姐弟俩。时不时的就会给姐弟俩介绍乘坐火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

除了两人最重要的安全,刘琪还担当起了“大姐姐”的身份,帮助姐弟俩穿衣、梳头、泡面……时不时的还会提醒他们多喝水。到站前肯定会提醒他们:“这个是西安站,车停了,你俩不能下车知道吗?”

刘琪下班后,对班张婧也担当起了第二个“大姐姐”。“我们要熄灯了,你俩在中铺,半夜要是想喝水、上厕所,我就在旁边,一定记得叫我,可不能单独下床。”夜间,张婧边凳值岗时也会坐在离姐弟俩最近的边凳,十二分的精神时刻看着姐弟俩的动静。弟弟睡觉不老实,时不时的把腿从被子里伸出来,张婧细心的帮弟弟把腿放进被窝,掖好被角。

漫长的旅途终于接近尾声,到达乌鲁木齐站,列车长邱伟亲自带着姐弟俩,和车站的值班员交接。孩子们的爸爸已经在出站口等待,邱车长也是千叮嘱万嘱咐的交待注意事项。“跟着这个大哥哥,他会带着你们去找爸爸,不能乱跑哦1

忙碌的春运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我们依然会用最真诚的热心温暖着每一个回家的旅客,用我们的坚守让平凡的岗位绽放出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