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突发疾病,列车及时救助

2019-03-17 11: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媛

3月14日,北京开往深圳的Z107次列车运行在阜阳至南昌站时,18号车厢22号座王女士突发急病,出现了呕吐、腹痛现象,列车长段磊听闻后和值班员杨健急速赶到现场处理,及时联系前方站呼叫120急救。

段车长到达现场后,见到王女士面色凝重,一只手按住腹部,痛苦难忍。经了解,王女士有阑尾炎病史,近几日琐事较多,休息不足,操劳过度引发病情发作。眼看情况危急,段车长立即通知广播员寻医并疏散周边旅客,保持空气畅通,安排旅客躺在坐位上。由于列车医疗条件有限,为了第一时间让旅客得以救治,段车长立即联系南昌站工作人员,请求提前联系120急救车到车站等候。

在列车到达南昌站前,段车长一直在王女士身边安抚、照顾。在此期间,王女士还出现几次呕吐,站在旁边的杨健没有半点迟疑,立即拿起桌上的果皮盘接住王女士的呕吐物,并擦拭其嘴角边的呕吐物,一路上无微不至的照顾着。

列车正点到达南昌站,段车长安排了几名乘务员协助医护人员搀扶王女士下车,抬上担架。临别之际,该女士不忘对我们列车工作人员一路上的关心和照顾表示感谢。段车长微笑地回了王女士“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通讯员 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