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粗心乘客拿错行李 时隔一周完璧归赵

2019-03-17 11: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虽然在每次上车下车时,铁路工作人员都会多次提醒旅客整理随身行李,每年都仍然有数不胜数的旅客由于粗心而发生财物遗失。近日更有一位旅客说粗心吧也记得自己的随身行李,说细心吧却拿的别人的行李。

3月10日,旅客张先生来到太原火车站安检队,拿回了自己丢失一周的背包,并交还了错拿的另一个背包。太原火车站安检工作人员说,一周前,一位姓李的旅客找到他们,说自己从太原南站到太原站的过程中,由于匆忙且所背双肩包都是黑色,所以不慎错拿了别人的,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助自己找到手中背包的主人,并换回自己的背包。“我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在哪里拿错的包,所以只能求助工作人员。”李先生说。由于不知道拿错包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也没有办法调取监控来寻找李先生的包,便记下李先生的联系方式,并将这个黑色双肩包拿回安检队保管。

李先生的包内有笔记本电脑、800元现金等物品,但他错拿的包内没有任何能够证明主人身份的物品,只有一些食品及衣物,价值不大,所以工作人员也不确定能否找到另一位拿错包的人。直到3月10日,工作人员接到12306客服的电话。在与客服核对了包内物品后,工作人员确定张先生丢失的包就是一周前李先生交到安检处的包,李先生的包也确实在张先生手中。当天下午,张先生就将拿错的背包交到了太原火车站安检处,并拿回了自己的包。

类似这样的拿错行李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但是能做到像他们这样一周以后完璧归赵的又确实不多。所以还是希望广大旅客在出门时对自己的随时财物多留点心,同时还可以在自己的包上挂点饰品之类的东西来使自己的行李具有更高的辨识度。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