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旁“踏春”

2019-03-14 11: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菲 周希睿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回大地。

“今天的作业内容是配合工务机械段更换站内及三黄区间上行钢轨,注意塞钉头规格,及时与施工单位打孔人员沟通,区间注意补偿电容规格,另外一组配合工务机械段对站内上行正线捣固,防护好抗流线和补偿电容。”点前会上,西安电务段咸阳电务车间三桥信号工区工长段永智有条不紊的分配当天工作。随后,车间盯控干部强调注意事项:“注意自身人身安全,防护好进站信号机下方的应答器”。

中午13点,阳光正浓,工区职工迎着春风,向作业地点进发,信号设备精确度高,安装不合标准有可能影响设备电气特性,进而会导致设备故障。14点40分,施工命令下达,确定临时回流线安装到位后,工长迅速卸下旧抗流线,将8根新抗流线放入轨底;16点30分,换轨车缓缓驶过,施工单位打眼后,工长立即将新线安装到位;17点40分,新轨铺设完施工点已所剩无几,处于区间换轨最远端的张利斌作业组在有限的几分钟完成了引接线安装,回流线拆除,最后联系室内确认电压及曲线正常后及时销记,保证了线路顺利开通。一个天窗下来,原本崭新的手套因粘满油污而发亮,大家的脸上也粘了一层厚厚的尘土。

集中修的站场上虽然没有漫山遍野绽放的鲜花,没有成群结队北归的候鸟,但看着每天施工点后第一趟火车顺利通过,便是三桥信号工区职工心中最美的春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