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雷锋街市延续54载,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9-03-14 11:3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3月2日,“雷锋街市”如期举办。循着“雷锋街”向前走,人群熙熙攘攘,居民们纷纷拿出需要维修的家电、钟表等物品,来“找雷锋”。(光明网  3月5日)

今年,是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6周年。2014年3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的今天,虽然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已显著提高,但以助人为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优良品质为精髓的雷锋精神仍然没有过时,并且永远不会过时,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毕生的追求,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变成一种自觉行动。

广西柳州的“雷锋街市”,就是铁路职工践行雷锋精神的一个缩影。长期以来,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让人间大爱延续,甘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为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该公司于2012年设立学雷锋活动室,每个月安排固定时间集中为居民服务,居民也可以将需要维修的物品拿到活动室,从此“雷锋”天天见。活动室还印发了数千张爱心联系卡,发放到居民手里。2017年,他们创建了“银龄先锋服务站”,组织退休党员职工每月为生活有困难的老人和职工提供志愿上门服务,帮他们检查身体、干家务,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赞许。

广大铁路干部职工尤如一颗颗螺丝钉,日夜奋战在运输生产一线的主战场上,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为“流动中国”作出一点一滴的贡献,汇聚成“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深厚家国情怀。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新时代呼唤我们,弘扬雷锋精神,人人学雷锋,个个做雷锋。每一个时代都需要雷锋,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雷锋。(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