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习雷锋,为民服务

2019-03-14 10:3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强强

3月2日一大早,广西柳州市革新路六区的一条道路上人来人往,路旁摆满了一个个摊点,远远望去,一条热闹的街市绵延近百米展现在眼前。走近了看,原来是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的志愿服务者们在义务学习雷锋为民服务,这里就是在柳州市乃至广西颇为有名的“雷锋街市”。修家电、修钟表、修电脑、缝纫、磨刀、理发、相片过塑、健康咨询这些摊点周围都挤满了人,整条大街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自1965年以来,“雷锋街市”逐渐成长为柳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学雷锋活动的特色品牌,这个以修理铁路机车车辆为主业的“铁工厂”把践行雷锋精神深深地打上企业文化的烙印,“雷锋街市”至今已连续开展54年。仅今年的“雷锋街市”,柳州机辆公司联合附近医院、学校、铁路单位近五百多名志愿者,义务为周边社区居民磨刀、理发、修理电器等,服务次数高达三千余次。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活动,柳州机辆公司的学雷锋服务能力也愈发强大、覆盖面更大、受众也更广,雷锋精神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

  无论花开花谢,无论云卷云舒,每年三月,柳州机辆公司的志愿者们都会自发地走上“雷锋街市”,为周边居民义务服务。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柳州机辆公司的学雷锋活动也在与时俱进,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徐强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