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八载风雨同舟 锡林铁警共奋进

2019-03-14 10: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娟

你还记得那些不畏蚊虫叮咬,蹲点守候的身影吗?你还记得那些顶着暴晒,在铁轨旁巡线的身影吗?你还记得那些笑容可亲,热心服务旅客的身影吗?你还记得那些在雨雪交加的夜晚,坚忍守卫在火车开通第一线的身影吗?相信你会记得,因为这些身影中也有你,因为你和他们一样,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锡林铁警。

以前,我曾不断地问自己:选择这份工作究竟正不正确?年轻的我,是否还有更多的选择?我也不断地思考,像易长庚这样的烈士,他们心中有着怎样一股力量,使他们愿意将自己的生命付诸这份事业?我时常在问,也时常在想,是什么促使这些人甘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那么伟大的牺牲?

如今,我才明白,是因为他们知道,国家赋予了他们使命,人民赋予了他们信任。是他们心中深藏的那份可贵的人性闪光点迸发出的力量,使他们甘于平凡,保卫一方,捍卫着祖国最伟大的生命线。同时我也明白了,选择这一事业,我和他们一样,并不后悔。

我曾和很多在铁路公安战线上工作过的前辈们聊过天,讲到火车开通那一段时间的安保工作,聊起那些寒风刺骨的日子,他们更多的是自我调侃,更多的是见证火车开通这一伟大起点的自豪与骄傲;讲到那些人民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们更多的是微笑和宽容,以及换位思考的豁达;讲到以前那些在艰苦条件下,生活和工作中经历的困难,他们更多的是苦中作乐的回忆,和对现在工作环境的满足。

这是怎样的一帮人?这是知足而可敬的一帮人,他们工作在一线,生活在他乡,他们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那两根窄窄的钢轨。他们不曾放弃过自己的信念,用自己灿烂的微笑,迎接着每个清晨新生的朝阳。他们就如同那一株株大树,不曾获取,却一直给予这个世界新鲜的氧气及乘凉的绿荫。

年轻的我,没有经历过前辈们的那些艰难岁月,也很难想象曾经艰苦的日子,但是我却被他们身上的那种乐观精神深深感动。而他们的精神,不断地坚定着我成为一名优秀铁路人民警察的信念。

我爱这份工作,不只是因为我能穿上这一身天蓝的警服;我爱这份工作,不只是因为我一直被身边的人暗暗地羡慕着;我爱这份工作,是因为我爱这个大家庭里的人。这些和我一样,头顶着国徽,为了铁路运输安全默默奉献的人,这些在看似平凡但是伟大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的人,这些为了人民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人。爱他们的不卑不亢,爱他们的宠辱不惊,爱他们的勇于奉献,爱他们的乐观积极。

七年一瞬,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马上就要迎来八周岁生日,让我们用忠诚奉献向公安处献礼,用坚守为万千旅客护航,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通讯员:赵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