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局“四会”精神 打造优质精品

2019-03-14 10:2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艳令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施工生产全面铺开。公司领导班子结合集团公司、二公司“四会”精神、努力打造品质二十三局要求,严抓产品质量,杜绝人为废品,降低产品成本,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三局集团制定的“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施工生产前期,轨枕公司总经理张树才充分认识到打造“品质二十三局”的重要意义,及时组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集团公司、二公司“四会”精神,讲解“品质二十三局”的内涵和释义,并详细讲解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三年行动计划中,“项目管理创效年”、“子公司发展质量年”、“集团公司品质建设年”是相辅相成、互为推进、互为补充、协同发展的。要求班子成员认真领会,结合轨枕公司的实际生产情况,不能出现偏差,重此失彼,把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张树才在生产大交班上强调,针对刚刚恢复的施工生产要把产品质量的提升工作摆在重中之重。要求各部门管理人员要积极做好安全、质量的培训工作,紧盯施工现场,要监控到位。各工艺、工序要严格执行相关的技术操作规程,关键岗位要有专业质量人员把关。对生产设备是否满足生产能力、精度要细心检查、调整,尤其对影响产品质量的模具要细致的检测,对不符合精度等级的地方要及时进行修复。试验部门要做好原材料的检验试验,不能顾此失彼,要从源头抓起,不能让不合格的原材料流入生产一线,这也是控制成本所必须做到的。

会后,在总工程师王建的督促下,技术、安质、检验等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在各自管辖的区域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在试验室主任徐世刚的带领下,试验人员严格执行检测标准,一丝不苟,从严从细做好每一个试验,将水泥、砂石、钢材等主料列入检验的重中之重,加班加点,及时检测,第一时间反馈检测结果,为严把原材料质量关提供第一手详尽的资料。公司抽调技术骨干对新投入CZ2209Z岔枕模具进行了认真检测,安质部副部长张婧亲自带队,带领技术骨干对模具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测,对影响产品质量的缺陷,组织专人进行修复,坚决杜绝有缺陷的模具投入生产使用。

上下齐心、责任明确,使轨枕公司近期出厂的产品质量有了较大的提升。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轨枕公司将以优质的产品、满意的服务回报广大用户,为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富铁轨枕有限公司赢得更好的信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