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认真准备确保全路自轮培训开门红

2019-03-14 10:2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庆

自3月13日开始,铁路总公司2019年度首期自轮运转车辆驾驶资格理论培训班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举办,该基地提前着手、认真准备、精心组织,确保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579名学员高质量完成32天的培训工作。

该基地提前组织骨干教师认真研究国家铁路局最新考试大纲,对比往年考试情况,真正吃透教学大纲,做到教学安排心中有数。根据最新考试大纲的要求,对教材进行修订完善,优化教学方案,进一步完善考试题库。选定经验丰富的专兼职教师,按照大型养路机械、轨道车接触网作业车、安全规章等3个专业充分开展教研,逐一明确教学重点,统一确定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根据以往评教评学和考试情况,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评估管理办法》,量化教学指标,引导促进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研活动和培训教学,提升培训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放大培训效应。

为严格班级管理,该基地精心挑选责任心强的16名班主任,紧密围绕班级管理“爱、勤、细、实、严”的核心要求,细化《班级管理考核制度》和《班主任管理考核制度》,明确第一堂课、晨会、请销假、宿舍巡视等日常管理重点,完善与学员所在铁路局和站段的联络员制度、学员操行评定与奖惩制度,以及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方案等,实时掌握学员管理动态。通过日常引导、现场检查、责任到人的方式,增强班主任抓好培训纪律和盯控力度的责任感,实现班级管理制度化,以管理促学习。

针对校园内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处所,该基地组织相关科室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和卫生大扫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习生活环境安全整洁。宿舍更换全新卧具,摆放绿色植物,全面检查水、电、空调、电视、WIFI等各项生活设施状况,确保学员住的安心舒心。检查教室电子白板、电子教鞭、计算机等多媒体教学设备,保障课堂使用正常。针对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的实际,食堂严格执行各项卫生管理标准,提前采购不同口味的时令食材,让各地学员都能吃的可口温馨。 (刘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