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西合铜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设计交底会在合铜9标召开

2019-03-13 11: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铜9标刘建平

3月12日,陕西合铜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设计交底会在合铜9标项目部举行。项目公司总工张心纯带领项目公司工程部、设计院、监理单位及各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对合铜项目路基路面、涵洞路基、王家沟特大桥、西塔隧道做了设计交底,对我标段施工的西塔隧道老黄土地段、土石交界段施工提出要求,其中黄土隧道中施工应该连续施工,不宜中断;要及时闭合成环,采取留核心土和降低开挖高度等措施稳定掌子面;围岩渗水及施工涌水,排水沟不得置于拱脚下,清除浮渣和积水后硬及时封底。穿越土石交界段时要采用双排超前注浆导管加强超前支护;减小初期支护钢型拱架间距,加大二次衬砌厚度,提高初支与二衬共同承受围岩能力;上半断面增设临时仰拱等措施。

针对隧道施工主要强调明洞施工禁止大开挖,先要对坡面不稳定岩石进行清理,暗洞采取新奥法施工要严格控制超、欠挖、初支二衬、尽早封闭成环;隧道爆破出渣时候有大量粉尘,要采用“湿式凿岩”,水源不足或岩石不适合“湿式凿岩”,采用“干式凿岩孔口插尘”法;施工初期做好洞口范围排水,严禁洞口大开挖,防止滑坡及坍塌。洞口开挖后及时进行边坡仰坡防护,清除落石隐患。

张总一行深入现场进行设计核查,主要对项目部提出的水沟大桥、麦章河大桥、石家沟大桥、杜树沟大桥、柳沟河大桥、西塔隧道等设计疑问和设计图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并给出明确答复,对工程施工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并表示将竭尽全力为项目提供保障。

目前合铜高速全线已经掀起了“隧道安全质量行动”活动,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也如火如荼展开,项目公司对我标段提出具体要求,为了按时完成项目节点,项目部果断掀起劳动竞赛,上足人力、物力,消除施工断点,形成施工大会战的气氛,确保项目按要求完成产值任务,此次交底会的召开,为后续施工打好了基础!(合铜9标刘建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