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情洒满出行路

2019-03-13 08:1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秦 涛 本报 代能跃

宽敞的候车环境、热闹的儿童游乐区、私密的母婴哺乳室……在汉口站重点旅客候车室,“心连心”服务台工作人员倾情服务候车的“妈妈团”,小朋友在这里欢乐游戏。这是该站深化“心连心”服务品牌、提升旅客出行体验的一个缩影。

始建于1898年的汉口站,经过120多年的历史变迁,如今已成为集普速列车、高铁动车和城际动车于一体的客运大站。今年以来,该站坚持以旅客出行需求为导向,把服务文化融入旅客出行全过程,在购票、进站、乘车等方面打出便民组合拳,让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智慧服务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今年初,该站全面推进智慧车站建设,大力实施“畅通工程”,新增双源双视角安检仪8台和实名制核验闸机32台,大力推广刷脸进站,减少旅客排队进站时间。

除站前广场两块巨型电子显示屏外,该站在进站口、地铁换乘通道等处所设置12块电子屏,动态显示列车到发时间、余票等信息。该站全面优化中转换乘流线,在车站微信平台提供中转换乘信息、VR车站导航等服务,旅客点击手机就能在“候车信息查询”中实时查询中转换乘车次地点等信息,让换乘更加便捷。该站设立无人售货超市,引进“厕位智能引导系统”,动态显示厕位占用情况,不断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

品牌服务让旅客出行更舒适

该站进一步拓展“心连心”服务品牌内涵,将服务延伸至站前广场,链接到管内中间站18个服务台,打造“一处受理、全线联动”的立体化服务体系,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导购导乘、助残助行、寻亲寻物、送医送药、投诉处理等服务。

除设立固定服务点外,该站还组织党员团员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站前广尝电梯口和候车室等处提供答疑和引导服务。今年以来,“心连心”服务台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54件。

特色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温馨

“Very good13月4日,在汉口站候车室,一群身穿迷彩服、背着军用包的欧洲军人竖起大拇指感谢车站双语服务小分队提供的周到服务。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召开,2月以来有许多外籍旅客乘车。该站精心挑选形象好、英语标准、应变能力强的职工组成双语服务小分队,为外籍旅客提供咨询引导服务。

同时,该站升级重点旅客候车区,新设40平方米儿童游乐区,配置海洋球、滑梯和秋千;升级爱心母婴室,配备沙发、微波炉和母婴操作台,提供饮水机、婴幼儿玩具、儿童读物等,并定期做好消毒除菌。干净、卫生的哺乳环境,温馨、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妈妈旅客的点赞。

今年以来,汉口站采取一系列得力举措,提供热情、温馨服务,将温情洒满旅客的出行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