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连心卡”解开女工心结

2019-03-13 08:15: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张丽彬

(肖培清 张丽彬)前些天,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党员职工王慧杰的母亲病重,面对繁忙的交路,她愁容满面。

不善言辞的她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照着车队党总支“连心卡”上的邮箱地址,发了一封反映自己思想和家庭状况的邮件。第二天,车队党总支书记和工会主席就来到了王慧杰家中走访慰问,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

该段高铁一队有203名女工。为了解女工所思所想所需,帮助女工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以来,高铁一队党总支发放“连心卡”,搭建连心桥,解开她们的心结,有效调动了女工的工作积极性。

该段高铁一队党总支制作“连心卡”,上面印有党总支微信、邮箱和包保联系人的联系方式。女工可以通过发微信或发邮件等方式,与车队干部沟通、汇报思想情况、交流工作心得、述说工作压力和生活困难等。对女工反映的问题,他们及时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

该段高铁一队党总支书记与包保女工交谈时,了解到冬天洗漱间无热水,当天就与相关人员联系,对洗漱间供水管路进行改造,增加热水供应,解决了洗漱间无热水的问题。

今年以来,该段高铁一队党总支收到意见、建议13条,女工反映的问题均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解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