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运输处:生产突破创佳绩,回首展望再出发 ——检修工队2018年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9-03-11 17:0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 孙伟军 李昊坤

本站消息 2019年1月5日,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组织开展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检修工队队长杨新会主持开展,检修工队副队长孙伟军及各班组长等人参加会议。

会上,检修工队队长杨新会传达了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副书记沈红海在运输处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上的讲话,要求2019年以规范为主,全面实现“管理规范年”。随后各班组长对2018年的临碎修活件进行汇报,汇报年度机车出现的重点大活件、全年的工作亮点以及在存在的不足,并对在安全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法——在工作中保安全、下班后讲安全,全面提升新定职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强班组管理,提升新定职人员的业务水平,努力减少临碎修活件。

2018年检修工队全员从实际出发,根据生产,上下一心,紧密围绕“1号文件”精神,实现责任落实,坚持安全第一,结合“四个季度”主题活动,开展检修任务,在合理的安排下,全年完成小辅修87台次,比去年多完成19台次,同比增长27.9%,在2018年检修工队不光在检修机车台数上取得重大突破,还取得了多个首次,5月份配合淄博机务段首次完成机车组装工作,11月份首次完成和谐机车架车维修作业。2018年检修工队继续深入6S管理制度,进一步提升办公室、材料房、边跨、工班组的6S管理制度,共提交亮点841件,材料房6S管理获得各单位一致好评,并获中国铁道建筑报报道。

2018年不仅是突破之年,还是创新之年,全年完成五小成果4项,其中“内燃机车可移动双控加水设备”实现了软化水的再次利用、节省资金、节约时间,使得紧急救援为机车添加软化水成为可能;“内燃机车喷油器存放架”化无序为有序,提升作业效率;“电力机车齿轮箱注油机”缩短检修时间。

2018年在新老员工培养教育方面,严抓职工岗位培训,努力提升职工技能。通过一对一“导师带徒”,实践理论双配合的教育方法,一年新定职职工22人。正是职工一年的积极学习和勤奋努力,才取得了联运技术比武中内燃机车电工第一、第三名,制动钳工第二名的成绩;在机辆分公司技术比武中分别取得内燃机车第一、第三名;在折返段举办的救援演练中与京局、四局、行修相互协作、共同配合取得了第一的优异成绩。

谨记今年,以此为路,方能为来年的新生产开拓崭新道路。检修工队队长杨新会最后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奋进方向,2019年是“规范管理年”,围绕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党委副书记沈红海提出的“八必须”,坚决执行好运输处下发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现场盯控,将安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 孙伟军 李昊坤 )

10456416AA7216D7B2A7BAAE4A9BBC76.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