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传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2019-03-11 14: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平丹

( 朱平丹)为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3月8日以来,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联合当阳市护路部门、铁路车务工务等单位,在开学之际,来到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利用展板、宣传单等资料,采取集中宣讲、有奖竞答等形式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教育学生争做“爱路护路小卫士”,共建平安铁路。

民警通过宣讲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通过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爱护铁路,不要进入铁路防护网、不要砸火车、不要钻车扒车、不要破坏铁路设施、不要带危险品进站乘车等,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讲解中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寓教于乐,加强同学们对于铁路安全常识的了解,促使同学们将铁路安全意识根植于心。

宣传中,学生纷纷表示,每年各种宣传很多,但安全宣传最重要,要放在第一位,不仅自己要遵守铁路法规,还要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家人和亲友宣传,让大家都来关心铁路,爱护铁路,共同保障铁路的安全畅通。

截止目前,已开展爱路护路宣传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人数3000余人,取得良好效果。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