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承诺书”手写入心,“防火墙”越织越密

2019-03-11 14: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金义  雒亚琴

“作为纪检干部,我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忠诚履行职责,不断增强廉洁意识,拒腐防变,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3月1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分公司纪委监察审计部部长胡贤龙郑重地用手书写下了廉洁从业承诺书。这是该公司开展手写《廉洁从业承诺书》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规范从业行为。上海分公司纪委每年组织机关副职以上中层干部、党委干部部、财务部、物机部全体成员,十余个基层项目部领导班子,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开展手写《廉洁从业承诺书》活动,促进廉洁文化进班子、进机关、进项目、进岗位,提高管理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该公司要求领导干部在亲自手写承诺书时,将贯彻落实《八项规定》、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内容作为重点承诺事项,并与贯彻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根据自身工作性质,切实找准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的做出廉洁履职承诺。公司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承诺书”的监督检查验收工作,确保廉洁承诺的质量。

“手写廉洁从业承诺书,不仅是每位领导干部把廉洁意识写入了心底,向组织承诺廉洁从业、廉洁做人的一种表现,更是结合自身岗位排查廉洁风险点,给自己戴上廉洁‘紧箍咒’的过程1

“在一笔一画书写承诺书的过程中,我开始反思自己的工作,对自身的岗位和作为也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以承诺内容为约束,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使廉洁从业‘防火墙’越织越密1

领导干部们纷纷交流书写“廉洁从业承诺书”的心得体会。

(周金义  雒亚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