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铁路米攀段首条电力电缆成功敷设

2019-03-11 11: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攀西大地,成昆米易,电缆顺利,工程精密”。3月10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承建的成昆铁路米攀段站后强电工程首条电力电缆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米易隧道成功敷设,标志着成昆铁路米攀段电力专业进入电缆全面敷设阶段,为后续施工任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成昆铁路米攀段站后强电工程起于攀枝花市米易县,终于川巅交界的营盘山隧道;包含电力、牵引变电、接触网、消防给排水和房建等专业,正线全长108.3公里,沿途新建米易东、丙谷东、盐边、普达、攀枝花南、先锋营等6座车站。

为了保证本次电缆的敷设,项目部精心布局,统筹兼顾,及早组织编制完成电力电缆敷设施工作业指导书,并多级完成安全技术交底;在站前单位工期严重滞后的情况下,结合现场调查情况,及时整理出了同站前单位的接口问题统计表,就隧道内电缆沟尺寸问题、过轨管线埋设问题、设备接地端子问题多次和站前对接整改处理措施。在物资材料多方面困难阻碍下,项目人员众志成城,各司其职,积极应对,在有效时间内保证了物资的供应。对于施工轨道车可能带来的影响,项目部积极协调作业时间,对每一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并做好相应防护。终于,在现场施工负责人精心的指挥下,作业人员井然有序,安全高效地完成了米易隧道内电缆敷设。

据悉,成昆铁路米攀段桥隧占比达到百分之九十,所有隧道桥梁上都是电缆敷设。本次首条电力电缆的成功敷设为后续施工节点提供了时间保证,为后续工序做好了表率,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正以饱满的热情掀起成昆铁路大干的热潮。

成昆铁路米攀段首条电缆敷设.png.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