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2岁娃带着10岁弟弟离家闯荡 民警多方辗转找到家人

2019-03-11 11:0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李斐然

本报讯(:郝黎俊 李斐然)“我们的父亲外出打工了,我想去找他。”3月9日,身无分文的12岁哥哥带着10岁的弟弟离家闯荡,在宣汉火车站被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及时劝阻时这样说道。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民警黄川介绍,3月9日下午,他在宣汉车站进站口值勤时,突然接到客运员反馈有两个小孩没有票也没有大人陪伴,想进站乘车。民警及时赶到了解。经询问,两个男孩一个12岁,另一个10岁。问及家人信息两人一言不发,只有其中的哥哥说自己叫刘某。黄川见状后,将小孩接到值班室进一步询问。期间得知两小孩从昨天下午4点多就离家了,只有今天早上一家面馆的老板好心给两个人吃了一碗面,现在肚子早饿了。黄川第一时间给小孩买来面包和饮料,并在劝小孩吃东西时,进行多方打听。最终得知,两人因特别想念在外打工的爸爸,便在3月8日下午放学时,乘着老师不注意,偷偷跑了出来。由于哥哥刘某只知道父亲在宁波打工,便在大人后面混上了从达州到宣汉的大巴车,两人到宣汉待了一夜后,又一路跟到了火车站,准备蹭火车,没想被发现了。

随后,民警又得知小孩家住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某乡镇。在与当地派出所民警沟通后,当地民警反馈当天刚好有家人报警称其两个儿子走失,经过确认这两个小孩正是其走失的儿子。最终小孩家人及时赶来。

当天晚上9时许,小孩家人乘车赶到宣汉站派出所,从民警手里结果了两个顽皮的孩子。同时,为寻找儿子专程从宁波赶回来的父亲专门赶到派出所,送来“千里寻亲一路畅 感谢人民好警察”的锦旗对民警表示感谢。

附图:1.民警对两个男孩耐心开导询问家人信息

2. 得知两人出来一天多都没有咋吃东西民警及时买来了面包和饮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