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订管理办法筑牢防洪堤坝

2019-03-11 08:1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遵循团结协作和局部利益服从全局利益的要求,实行全员防洪、科学防洪。3月6日,郑州局集团公司新修订的防洪工作管理办法出台。

每年3月,遇有连续降雨天气,郑州局集团公司就会提前启动汛期工作。为进一步规范防洪管理、保障汛期高铁和旅客安全,郑州局集团公司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防洪工作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结合管内防洪工作实际,从防洪组织、防洪准备、防洪料具储备、抢险队伍管理、防洪值班制度、应急预案制订等方面修订完善了防洪工作管理办法。

这个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明确了恶劣天气下的应急处置流程。管内各单位收到局集团公司下发的重要天气预报电报后,局集团公司领导、防洪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按要求赶赴包保片区包保;局集团公司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对本部门防洪工作进行安排,同时对本系统单位防洪工作进行全过程督导;各单位主要领导带班值守,根据降雨影响范围安排人员添乘,对防洪重点区段安排业务部门领导干部进行分片包保;工务、电务、供电等单位按照排好的添乘计划,进行雨中、雨后添乘检查,并根据雨量大孝周边环境和设备质量等情况,适时调整检查频次。

此外,这个局集团公司完善高铁、城际铁路雨量警戒制度,当降雨量达到出巡警戒值时,设备管理单位值班领导要立即到段调度盯控,督促添乘检查、地面巡查等工作的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