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提早筑牢防洪“安全堤”

2019-03-10 17: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凯里工务段面对即将到来的防洪工作,未雨绸缪,在“早、防、实”三字上抓谋划、做文章,下功夫,全力以赴筑牢防洪“安全堤”。

针对今年汛期可能提前的情况,该段坚持在“早”字上抓谋划,做到责任提前落实、措施提前部署、物资提前储备,积极备战。他们成立了由段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防洪领导小组,重新修订防洪应急预案。段防洪办和生产调度室密切监控气象变化,利用门户网站、钉钉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干部职工从思想上认识到防洪工作的重要性。

该段还针对山区铁路防洪工作新形势,坚持在“防”字上做文章,组织专业人员对管辖范围内的线桥路设备进行一次徒步检查,对有病害的区段安排专人添乘检查,重点检查危树、桥下及隧道漏水、跨越线路设备稳定情况,并将巡视检查的情况向生产调度室汇报。目前,该段已对管辖内铁路沿线危树、危石,以及需要整治的设备隐患进行了拉网式调查核实,对检查出的隐患安排在汛期到来之前处理完毕。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防洪安全责任意识,该段坚持在“实”字上下功夫,要求各级包点、对点服务干部必须熟悉掌握防洪应急预案、应急处理能力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组织全段干部职工进行培训和考试,并积极组织防汛抢险布控演练,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防洪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抢险队伍召之即来,战之能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