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偏远小站幸福来 沿线居民心欢喜

2019-03-10 09: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单兆祥 本报 郝增瑞

2月22日20时,南疆线柯坪站站长康金海组织站区参与作业的人员召开点名会,安排部署旅客进站安检和乘降组织相关工作。

柯坪站是南疆线上的一个小站,建站20多年来,每天只有一趟小慢车在这里停靠,方便沿线职工通勤和生活物资的供应。

今年2月起,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千方百计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在管内南新线、奎北线、精霍线、南疆线等9条有条件的线路区段新增39个便民乘降点,柯坪站是这次新增乘降点中的一个。

点名会结束,队员们按照分工,迅速就位。大门口露天摆一张桌子,就是他们的工作平台。为方便旅客,他们要在列车到达前半个小时,打开通道迎送上下车的旅客。

“昨天上下车的旅客虽然只有两人,但我们值勤小组的8名队员全部按标作业。”登记员刘学润说。这时,进来两名带着小孩的旅客。来自柯坪县阿恰镇的早日古丽和热艾兰木要带着孩子们去新和县。“太好了,以前每天看着火车在眼前跑,现在终于能在家门口坐上火车了。”早日古丽说。

“以前去新和或者回阿恰都坐汽车,要花40多元,现在能在家门口坐火车,车费才7元多一点,我一年要往返10多次,节约的钱足够买几袋化肥了。”热艾兰木一边主动打开行李包接受安检,一边说。

早日古丽和热艾兰木的娘家在阿恰,想要回家看父母,原本是要坐汽车回去的,听到柯坪站能坐火车了,就改变了出行计划,选择坐火车回家。20时43分,7558次列车准时到达柯坪站,工作人员帮忙拿行李,并将她们送到车门口,让她们迅速上车。

为方便旅客乘车,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新增的39个乘降点,全部免除售票环节,旅客刷身份证进站,上车后补票,快捷了许多。

送走列车,工作人员准备锁闭通道,这时门口来了一位大叔,他说:“我是阿恰镇的村民肖开热提,听说能在柯坪站坐火车了,是真的吗?”

“是真的,每天10时42分有一趟去喀什的火车,20时43分有一趟去乌鲁木齐的火车,刷身份证就能进站上车。”工作人员买买提江对老人说。

肖开热提的女儿热孜万古丽在乌鲁木齐上大学,由于乘火车不方便,每年往返学校都要坐长途汽车。热孜万古丽一年中往返坐车最少需要8次,单程车费200多元,全年要花费2000元左右,现在能坐火车了,单程路费70多元,一年要节省1000多元,足够热孜万古丽两个月的生活费。

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在柯坪新增旅客乘降点的举措,在做好充分宣传的基础上,每天派出值勤人员,协助车站组织旅客有序乘降。路地联手共同描绘沿线各族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列列火车,向着幸福再出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