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运行图助力成都市民踏春游

2019-03-10 09:2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朱琳琳

(吴正琪 朱琳琳)3月2日起,成雅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为满足春季成都市民去近郊踏春赏花旅游的需求,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加4对高峰线列车,并将成雅铁路运营的所有动车组全部调换为CRH6A-A型“天府号”动车组,满足市民城际间出行需求。

此次运行图调整,是成都局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客运提质”计划,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认真分析客流需求和特点,针对某一条线路专门定制的市场化客运方案。

3月2日调图后,成都至雅安间列车运行时间基本控制在60分钟以内,列车开行对数也从目前的23对增加至27对,其中4对为高峰线列车。铁路部门还根据节假日、周末客流数量调增班次。如在平常时段遇到大客流,铁路部门也将启用这4对高峰线列车来补强运能,这对优化旅客的出行体验具有重要作用。据了解,成雅铁路自2018年底开通以来,串联起了四川西部的几大重要旅游、农业城市,极大地方便了川西居民出行。

随着季节回暖,四川省境内各地油菜花已逐步盛开,成雅铁路沿线崇州、邛崃、大邑等地更是油菜花景观的主要观赏集中地。为此,该局集团公司利用此次运行图调整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成雅铁路的运营方式。除了在运能上增加4对高峰线列车外,该局集团公司还抓住成雅铁路与成灌快铁这两条成都市市域铁路线的特点,从提高车辆运用效率出发,将成雅铁路与成灌快铁的车辆进行了有效整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