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东海岛铁路积极推进货运增量

2019-03-10 09:2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客

(朱进军 陆川)日前,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佛山货运中心获悉,东海岛铁路开通运营1年多来,从零开始,货物到发量达到200万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积极献计献策,做出很大贡献。

2012年,宝钢湛江钢厂项目落户湛江,为满足该区域运输发展需求,东海岛铁路和宝钢湛江钢厂专用线的筹建工作也紧锣密鼓地铺开。

东海岛铁路线路全长57.31公里,由黄略至湛江西段和湛江西至钢厂段两部分组成,全线设黄略、湛江西(客、货)、东山3个站,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湛江西(货)站至钢厂段(货运段)于2018年2月6日建成投产,黄略站至湛江西(客)段于2018年7月1日开通。

2017年10月,佛山货运中心成立东海岛铁路货运建设筹备小组。小组成员积极走访钢厂协调开站准备工作,时时跟进东海岛铁路建设情况,并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有效保障了东海岛铁路的顺利开通。

2018年2月3日,东海岛物流车间正式挂牌成立。车间全力投入服务宝钢湛江钢厂运输业务,牢牢把好安全关,协调钢厂生产,取得东海岛铁路货运量从无到有、从有到大的优异成绩。据钢厂物流部消息,钢厂三号高炉投产后年生产能力可达1200万吨。

东海岛铁路的货运量在未来几年将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