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举行E算量培训

2019-03-08 18:57: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永生

青岛讯 3月8号,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由工经部主责举行工程E算量软件培训。

此次培训组织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领导班子、工经部、工程部、物机部、及涉及该系统的主要操作人员共计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该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工程后期核量和工程结算奠定了基础!

E算量软件是青岛地区跟审计部门、地铁计划合约部主要对接核量,算量的一款综合性软件。软件基于Excel + AutoCAD双平台开发,上手快,且可利用excel、AutoCAD本身的强大功能。含计算稿、CAD提娶电气工程、给排水、通风工程、土建工程、方格网表、钢筋表、钢结构表等;可用于各个专业,尤其适合做决算。可直接打开CAD图,从CAD图提取长度、面积、个数、标注等数据到表格里。 “公式”窗口里包含了大量常用公式,可预置多行参数,实现“一量多算”,所有表格都可运用“序号小计法”,可分级统计工程量,实现层次化计算。其计算稿有多种汇总方式,如可按清单、按定额、按编码、按名称、按序号汇总。有强大的审查功能,如可反查工程量来源、检查计算式错误等。

本次培训班针对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各部门管理人员,涉及业务人员集中强化培训,培训班从E算量软件的功能构架、管理模块、算量操作流程、表格汇总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项目部参训人员基本掌握E算量软件的使用方法,并熟悉使用软件完成后期图纸算量核量工作,使项目部全体人员掌握一项新技能,为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核量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张永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