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妈妈,节日快乐

2019-03-08 18: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这张75342,这张57216,这张43014......”在转向架线上班学习室,武豪拿着一叠医疗发票一一展示给同事们看,这是最近几年,母亲住院看病时的医疗发票。

武豪是一名有着12年兵龄的退伍军人,2018年进入杭州北车辆段乔司检修车间成为一名车辆钳工,负责转向架枕簧检测工作。自从母亲2013年被检查出来患有脑梗、冠心病等综合病发症,医院便成了他们的第二个“家”,今年过年放假7天,武豪便陪着母亲在医院度过了7天。

“母亲双腿瘫痪,现在已经不会说话了,有时候连我这个儿子都想不起来。”谈起母亲现在的状况,武豪的内心充满了苦涩。

春运过后,货车检修工作任务依然繁重,武豪每天都要对500组K6枕簧进行仔细检测,搬运枕簧总重量超过5吨,每天来回运送枕簧小车20趟。而为了确保安全生产,单位规定上班期间是不能用手机的,武豪只能晚上同家里的姐姐通视频,透过视频看看母亲在家怎么样,而平时不在家,都是他的两个姐姐轮流照顾母亲的。

每隔一个周末,武豪都要坐高铁回河南鹿邑看望母亲,帮躺在病床上的母亲翻身,喂母亲吃饭,推着轮椅带母亲出去透透气。

“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祝您节日快乐。”刚下班,武豪便通过微信录了一段视频发给母亲看,虽然知道母亲已经记不起自己来了,但他由衷的希望母亲能够健康快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