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热烈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

2019-03-08 10:5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恒诺呼和分段王宏杰 孙立 范志伟

三月,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2019年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丰富女员工业余文化生活,活跃文化氛围,让全体女员工过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3月6日上午呼铁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工会开展携手桑苎叙三八茶香女神节活动。

9时,首先分段工会主席进行讲话。各位女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我们迎来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借此机会,向奋战在一线的女性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你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恒诺分段的各项事业默默奉献着。你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承担着照顾家庭的责任,呵护着家庭的幸福和美满。愿你们永远年轻,健康快乐。

9时15分,伴随着清耳悦心的古筝乐曲,一场精彩的茶艺表演正在进行。苏东坡曾说过“从来佳茗似佳人”,品茶如品人。茶艺师从泡茶所用到的器具,到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每个步骤的内涵都给大家讲解了一遍,让大家领略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讲述了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现茶并加以栽培利用的国家。中国茶文化经历了发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盛于宋,衰于近代,现代慢慢复苏的历史过程。而茶的种类可分为:绿茶、黄茶、白茶、青茶(乌龙茶)、红茶、黑茶六大类。每种茶由于制作的工艺、冲泡的方法、水的温度和功效的不同,品起来味道也不一样,可根据个人的喜好和身体的状况来选择。饮茶有减肥和美容、防暑降温、增强思维和记忆力等很多益处。

讲解完毕后,然后开始教大家实地操作学习。与大家进行互动。用刚刚学习的茶道礼仪、手法等,亲手冲泡,还为旁边的同事奉上一杯香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伴随着升腾的袅袅茶香,共同体验了一场茶文化之旅。活动结束后,职工们意犹未荆

(恒诺呼和分段王宏杰 孙立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