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3.5学雷锋,检修青工在行动

2019-03-08 10: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

虽然才过新年不久,但海南的天气已经开始热了起来,机务大院内的绿化地带中的杂草也趁势疯长,不仅影响厂容厂貌,并且枯萎的杂草还存在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需要进行及时的清理。恰逢3月5日学雷锋日,海口机辆轮渡段团委书记王海东号召各车间组织青工积极开展“学雷锋,献青春”活动。

海口机务检修车间团支部书记陆祖银决定组织车间青工清理大院内的杂草义务劳动,3月5日中午10点,陆书记带领部分青工在生产和休假之余来到检修库外的草坪上。

陆书记二话不说,一声开干吧,便带头用手拔起杂草来!青工们也在陆书记的带领下青工们都行动了起来,大家有的用镰刀、有的用铁铲,有的用手拔,有的负责运送杂草,有的野草根深蒂固,需要用铁锹剁十几下才能铲除,干一会儿大家都汗流浃背,手上也有磨出水泡,但大家并未叫苦叫累,而是有说有笑,轮流干甚至还有青工之间彼此之间展开拔草比赛,并且男生们都当仁不让的抢着脏活累活干,因为在机务检修车间,女生们可是宝贝呢!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机务检修大院内的杂草和垃圾被一扫而空。大院又恢复了一片绿意盎然的场景!而青工们一个个却早已经灰头土脸了,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都开心的笑了!

劳动过后陆书记说相比生产,这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它却将我们检修青工们团结奋进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不仅要在工作中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积极上进肯钻研,在工作之余也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多参与义务劳动,这样才能让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也会被周围人尊敬和赞扬!相信青工们一定会记住陆书记的话,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和进步!(黄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