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安徽两项目学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2019-03-08 10: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连日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和安徽无岳两个高速公路项目部利用集中学习、分散宣贯、重点讲解的办法,抓好国家新制定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草案)》的学习,旨在让全体员工全面了解《条例》内容,掌握施工生产中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办法,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处置工作。

国务院最近颁布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草案)》分为总则 、应急准备、应急救援、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五章35条,将于今年4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条例》明确了县级以上政府统一领导、行业监管部门分工负责、综合监管部门指导协调的应急工作体制,突出重点领域、重特大事故应急处置,规定了应急救援预案制修订和演练、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应急值班等要求,并细化了政府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应急救援措施。

为了认真抓好《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草案)》的落实,切实保证施工生产的安全以及掌握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后的科学妥善地处理办法,真正做到自救与求救相结合,该公司所属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除了组织项目本部所有管理人员播放《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草案)》视频,讲解与工程施工有关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重点,到工队和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草案)》的宣传,对照《条例》检查现场应急措施和指导施工队进行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演练。今年新建的安徽无岳高速公路项目部也于近期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一次《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草案)》深入学习,按照《条例》的具体要求,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成立了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安全应急预案。通过学习宣传、制定防范措施、采取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手段,切实把《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草案)》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从源头扼制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