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黔张常铁路代建段项目部供电线开始架设

2019-03-07 12:0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杰

2月28日上午,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承建的黔张常铁路接触网27.5kv供电线开始架设。由于当地地形复杂,地理条件较差等因素影响,大型施工机械难以进场,故只得采取人工展放、起锚、落锚到固定附加导线,作业人员严格按照作业流程,施工有条不紊,保证一次安装到位。

架设供电线,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列车头顶的受电弓与电线接触网接触,把电力传导给列车,为列车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列车前进。本次架设,有力降低后续既有线施工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下一步如期进行联调联试提供动力保障,为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供电线架设施工全长19.64km。在施工作业前,该项目部已编制了作业指导书,制定了施工安全保证措施,提出了应急预案,并组织相关人员技术交底和上岗培训。本次供电线架设,是继项目部完成基坑开挖、基础浇制、支柱组立和供电线肩架安装等工序后,迅速展开的又一重点施工。

黔张常铁路全长336.3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为客货共线国家一级双线电气化铁路,将为重庆至长沙提供更便捷的铁路通道,计划2020年前建成通车。(杨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