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学雷锋,送温暖,保平安”

2019-03-06 17: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神华铁路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

“大爷,这是我们亲手熬得米粥,您尝尝,小心烫着。”神华铁路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民警商进来到平山县大场养老院对空巢老人嘘寒问暖,关心着他们的生活起居和人身安全。

3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日,神华铁路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学雷锋,送温暖,保平安”活动,旨在强化民警的服务意识,将温暖平安送到沿线村民的家中、心里。

在看望敬老院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同时,民警还来到平山县楼斗岗村举办了一次铁路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宣传展板上的典型案例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接受村民们的咨询,并采用抽奖答题的形式与村民互动,进一步加深村民们对法律知识的印象。

村民刘桂霞表示,西柏坡站派出所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拉近了百姓与警察之间的距离,也让自己学到了很多法律和铁路安全知识,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雷锋精神的实质和核心就是为人民服务,西柏坡站派出所此次学雷锋活动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沿线村庄为沿线村民送去温暖和平安,忠实践行着他们从警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