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系青工发展 助力成长成才

2019-03-05 15: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远鑫

2019年3月1日郑州供电段团委组织全体团支部书记收看收听共青团全国铁道九届四次全委(扩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听取全国铁道团委工作报告。召开全体团支部书记学习研讨会,为做实做好共青团工作,达到团结力量服务青年目的,集思广益,多举措助力青工成长成才。

一是加强精神学习。原汁原味学习会议讲话精神,各团支部书记积极参与讨论,进一步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今后一段时期团委工作主题和总体思路,明确站段、车间团支部书记工作职责和总体要求,力促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尽岗尽职的实际行动。

二是发挥榜样作用。围绕全国铁道团委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和要求,通过协调邀请全路优秀团员青年代表经验分享、倡导旁听支部党员大会,向身边党员同志看齐、建立以优秀团建工作者和“生产一线岗位青年骨干人才库”成员为主的团员青年全覆盖工作经验交流微信群等措施,常态化开展以“榜样在身边 交流零障碍”为主题的助力成长成才活动。同时,利用官方微信、《郑青春 当有梦》、《青年榜样典》等载体推送青年榜样事迹,并宣传段获得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个人,不断鼓舞士气,发挥榜样力量,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三是提高岗位技能。积极发挥段各级团组织、大学生协会作用,围绕段生命至上 安全如天生产理念,依托安全警示教育室、练兵场,开展劳动、行车、施工等安全警示教育和腕臂组装、设备跳闸故障查找、设备故障应急处理等业务技能训练。利用一体化考核、劳动安全培训、业务技能竞赛等时机,查漏补缺,逐步提高岗位技能水平。同时,以近期开展的瓦日线接触网全面检修、陇海线集中修以及电力设备春检等任务为抓手,通过全面检修接触网线路、盯控重点牵引供电设备以及彻查复杂电力线路,用实战检验技能本领,用成效展现团青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