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救人于危难

2019-03-02 15:13: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张 强 整理

2019年2月11日 星期日 雪

人物简介 李红,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临乘一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在春运中,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一趟趟临客列车安全运行。

2月10日,中原大地飘起了雪花,安阳站迎来了第一波客流高峰。11时30分,我担当的新乡至安阳至广州东的K4211/K4212次列车开始迎接旅客上车。我一边叮嘱列车乘务员集中精力迎接旅客上车,一边提醒旅客小心滑倒摔伤。

12时05分,列车正点始发。车厢内人多拥挤,我逐车检查,每到一节车厢都提醒乘务员做好厕所的卫生清洁工作。20时30分,列车从信阳站开车不久,12号车厢里,一名李姓旅客突发疾病,呕吐不止,瘫倒在地上。我闻讯后立刻和列车红十字救护员、副车长姚文凯赶到12号车厢,同时通知列车广播室广播寻医。此时病人已昏迷,情况危急,我立刻同客调联系,请求在前方站紧急停车。列车到达赤壁站后,120救护车已经在站台等候。我和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将病人送上了救护车。

2月11日6时10分,我接到了病人的报平安电话,听着病人的一声道谢,我心里暖烘烘的。

(肖培清 张 强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