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每逢佳节倍思亲

2019-03-02 15: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整理

个人概述:吴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客运段长京车队第一包乘组党支部书记。每年春运,他都坚守在一线,呵护旅客安全回家。

亲爱的爸妈、莎莎、小杰杰:

转眼就要到除夕,我和车班里的乘务员又要在春运中忙碌。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要过年了,我也想爸爸妈妈,想爱人,想孩子,想回家的那段最美的路,但是我必须坚守在岗位上。

铁路安全无小事。爸爸妈妈,你们都是“老铁路”,明白任何细微的差错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我除了做好乘务工作、保证旅客安全外,还要为他们提供温馨的服务。还记得从选择这个职业的那天起,我就告诉自己:“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满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既然从你们手上接过了铁路工作的接力棒,我就要传承好这份工作的精神。

岁月催人老,子女使亲衰。每次拉着乘务箱离开时,爸爸都用勉强的笑容来掩藏眼中的不舍,却不忘记叮嘱我好好工作。妈妈,您突发肾结石,我仅仅陪您做完手术就回到岗位,留下年迈的爸爸守在您病床前日夜照顾。昨天我接到莎莎的电话,杰杰又感冒高烧了,我多想替她分担,可她宽慰我说:“你安心上班,我会照顾好他。”谢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

人常说:“父母在,不远游。”可是我选择了这份工作,就要承担这份责任。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翅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一方晴空;感谢你们吞吐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的坚强后盾。

莎莎,我们已经携手度过了8年时光,我们精心呵护爱的港湾,幸福洋溢在生活的每一天。我从心底珍惜这一切,愿你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永远爱你们的亲人 吴 军

2019年2月3日

(朱进军 整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