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先进告别老道口

2019-03-02 15:1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列车就要开过来了,关拉门啦……”2月24日,在于虎下行线5公里267米处的道口,沈阳工务段道口员曹微像往常一样疏导行人和车辆。

老曹所在的道口位于沈阳市市郊,机动车辆和行人通行数量大,日均通过列车90对,一个班下来道口员要出场接车120次左右,差不多每5分钟就要出场1次,是这个段管内最为繁忙的道口之一。老曹在这个道口工作的6年里,坚持早出尝早关门、早防护,从未发生一起险情,年年被评为段先进生产者。

今年春运对老曹来说意义非凡,这之后,这个道口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取而代之的是下穿桥,老曹也将走上新的岗位。

“老伙计,这是咱俩最后一次春运了,下穿桥建好后,百姓出行再不用避让火车了。”老曹虽有不舍,但打心眼里为自己身边的变化感到高兴。

“叮当、叮当、叮当……”道口警报又一次响起,曹微拿起手中的小旗,出门检查道口设备……

韩庆潇 王 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