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舒心,我便快乐

2019-03-02 15:0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薛雅婧

(陈南辉 薛雅婧)“谢谢铁路职工的热情服务,帮我解决了买票的问题。”2月20日,来自深圳的旅客方先生给南昌站客运员朱丽萍发来感谢短信。

朱丽萍是南昌站客运车间一名年轻职工,工作岗位在售票厅问讯处。这工作看起来简单,但是需要面对南来北往的旅客。春运期间,朱丽萍每天要回答上百名旅客提出的问题。朱丽萍总结服务心得:面对老人,说话要慢,要耐心;面对年龄较小的旅客,要细心,提醒他们保管好自己的行李、注意安全等。

2月19日19时左右,方先生带着孩子、拖着大包小包来到售票厅问讯处,想买去深圳的车票,朱丽萍查询后告知方先生车票已经卖完。方先生焦急地说:“我一定要回去呀,得把孩子送到爸妈那里去,公司要上班了,孩子没人照顾了1

看到他急切的样子,朱丽萍将方先生引导至17号窗口,向售票员梁佩琦说明情况。小梁得知情况后,利用工作间隙查询余票,功夫不负有心人,尝试半个小时后,竟然真刷到一张卧铺票!

方先生拿到这张来之不易的车票,高兴地向铁路工作人员连声道谢。

上一篇:东北小伙儿
下一篇:22年守着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