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集团公司恒诺:有了拼劲儿就有敢为人先的勇气

2019-03-01 17: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恒诺范志伟

有了拼劲儿,就有敢为人先的勇气,不惧任何风险,敢于探索实践,在看似无路之处走出新路;有了拼劲儿,就有所向披靡的胆气,勇于承担责任,抛开个人得失,顶住压力,排除阻力,解决好不曾遇到的困难;有了拼劲儿,就有乘势而上的底气,善于把握大势、顺应趋势、谋划局势,抓住有利条件,用好发展机遇,谋求更大作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就是上下一心共同拼出来的。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拿出拼劲儿,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才能踏平崎岖,攻破险阻,拼出一个未来。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变革,也不会有一劳永逸的进步,坚持不懈走过征路迢迢,才会收获功业昭昭。全面深化改革“前途虽然光明,道路着实曲折”,必然面临新旧矛盾的困扰、承受这样那样的议论、遭遇难以预测的挑战。幻想毕其功于一役犹似痴人说梦,期待轻轻松松解决问题亦是一厢情愿,攻之不下便偃旗息鼓只会半途而废。面对改革出现的新问题、新矛盾、新挑战,必须不松劲、不退缩、不逃避,持之以恒地下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硬功夫,“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以“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把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时代需要英雄,“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跑好自己这一棒。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我们的使命和追求。

(恒诺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